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談創業


最近閱讀到一篇文章是關於創業存活率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13254/

文章中有提到,依據政府相關部門的統計,一般民眾新創企業五年的存活率只有1%。這其實跟我的認知好像不太一樣。

存活率其實很高,只要你採用對了策略,例如:擁抱自由軟體 ^_^

因為我周遭有一些的朋友有著自己創辦的公司,雖然規模不大,但也都是可以過者小確幸的生活,而這些公司最大的特色就是運用自由軟體作為創業的基石。例如以Drupal為核心行動網絡科技,就一家經營經年且頗為成功的社會企業。

自由軟體的特色是,你只要有心就可以非常妥善的在符合授權條款的狀況之下去引用全世界的技術,並且可以發展成為符合企業特色的產品。

台灣,年輕有理想的創業家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令人非常的期待,尤其許多的程式開發者運用許多程式語言開源的特性創出不一樣的道路,例如:前面提到的行動網絡科技就是一個相當好的例子,而也有大型上市櫃公司運用自由軟體來另闢事業的例子,例如在OpenSTACK上履獲好評的迎棧科技他的母公司是知名硬體商迎廣科技、而專注於提供Hadoop服務的ETU的母公司則是國內的SI大廠精誠資訊

如果,你想要創業,你還會選擇用自己的腦袋一步步的做出解決方案,或是採用自由軟體的技術跟全世界的高手一起合作呢?

答案~顯而易見!

是的,連微軟都已經不得不開始擁抱Linux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