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LibreOffice真的不難~

今天上午,一個在公務機關服務的朋友Line我,問有哪些軟體可以開MS Office的檔案,當然我就跟他說不是用OpenOffice就是用LibreOffce。

看來她們機關已經要開始導入odf的格式了,依據他的說法,機關內部的人罵聲一堆,而她自己本身也在感嘆~唉!!!又要學新的軟體了。


由於我自己本身用OpenOffice及它的近親軟體已經十多年了,平心而論,不能說會用微軟的Office就會使用OpenOffice或LibreOffice,但是只要是有微軟Office的經驗的人要跨入這個領域真的不難。因為有目前公家機關不斷在開課,而且網路上可以參考的文件也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只要有心~一點都不難,尤其是工作上會用到的東西,本來就應該花點時間熟悉的阿。若在外面上班,你可以說不學嗎?例如我前一篇提到的連鎖藥局~

OOo補給站

就是一個很好的參考網站。

我想想後,就跟我朋友說~"想到這樣可以幫政府省下不少預算,為何不試試呢?"有多少的公務人員會這樣想,而心平氣和的接受變更工具這件事情,就不得而知了。但,OpenOffice或
LibreOffice真的不難,應該三天就可以把你要用的功能都學起來且熟悉運用了吧~

小老頭真的是這樣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