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微軟釋出 VS code 1.0 有感~

今天,我注意到了一個新聞,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就是微軟的Visual Studio Code釋出了1.0的版本,而且他除了一定支援Windows之外,也支援Mac跟Linux,是的~我也裝在我的ubuntu 14.04上面了。

依據微軟的官方FAQ,我們可以知道這VS code不但是free的而且是open source的,這給了我們怎樣的想像呢?

如果你是自由軟體的基本教義派,我想你大概心理的想法是微軟不知道又有什麼陰謀了吧~!嗯~或許多年前的我也會有同樣的想法,但是~經過這些年接觸了不少的商業軟體的公司後,我想法不一樣了。簡單的說

自由軟體或是開源軟體是這個世界必要的存在,而且你只能擁抱他只是看你擁抱的快或慢,多或少罷了~ 

你可以反對我的發言,但是這就是趨勢而且不可逆,也不用去懷疑~

反而我比較擔心的事,我們偉大的教育部即將要在中小學校園推動程式必修課,唉~~~身為IT人的我應該感到高興,但是身為家長,我會問

老師哪裡來?

要教學生哪些東西?
希望學生可以得到哪些東西?

尤其第三點是我最在乎的,如果教育部的資訊教育違背目前世界的開放潮流逆向而行,且給出一堆冠冕堂皇的怪理由,那我們的資訊教育該怎麼辦?

揭竿起義吧~ 
不要讓自由軟體推廣運動在教育部只是因為有利於教育部跟微軟談判而存在~

我們的對手不會是微軟,是顢頇的官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