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開源版本控制系統 GitLab 9.0 釋出



版本更新


近期 GitLab 正式釋出 9.0 版本,我也將手上的舊系統更新上來,介面改動不小。


GitLab 8.x 管理介面


GitLab 9.x 管理介面



版本改進


這個版本做了很多改進,極有誠意。以下僅列出我較關注社群版 (CE) 有支援的部份:

  1. 除了原本的群組功能,現在還可以再開子群組。
     
  2. 伺服器環境監控,方便管理者在 GitLab 後台就掌握主機情況。
     
  3. 效能優化提升,我從 8.x 更新至 9.x,使用起來速度確實明顯變快。
     
  4. 採用全新彈出式導航列,取代原本固定在左方的功能表。(老實說這個改變我到現在還沒習慣)
     
  5. 問題看版!問題看版!問題看版!
     
  6. 強化群組的搜尋功能。
     
  7. 可以在程式版本差異處增加標註。(我相信這是 Code Review 狂人主管的最愛)



更新方式


GitLab 有多種更新版本的方法,我個人偏好使用「Omnibus packages」最為簡單方便,一行「sudo apt-get update gitlab-ce」搞定。

官方版本更新說明頁



完整介紹


GitLab 官方完整 9.0 Release 介紹頁
https://about.gitlab.com/2017/03/22/gitlab-9-0-released/


本文轉自「節省工具箱 / Jason Tools」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